签约背景


2020年5月,上海音乐学院与奉贤区人民政府签订“校区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艺术人才培养、文化艺术交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东方美谷”产业融合、大学生就业创业、国防与劳动教育基地共建、艺术实践与产教融合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合力打造人才新高地,提升城市软实力。上海音乐学院九棵树实验幼儿园即为双方合作框架的重要项目。



学校介绍


上海音乐学院奉贤区九棵树实验幼儿园从2019年1月破土动工,历经一年半,竣工交付使用。于2020年9月开,是一所隶属于奉贤区教育局的公办全日制幼儿园。幼儿园地处奉贤新城恒盛地区,坐落于金海社区展园路229号,占地面积764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938平方米,绿化覆盖率35%,总投资5440万元。幼儿园得到了上海音乐学院、区委区府、区教育局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幼儿园高起点、高品质、高效率地启动与发展。

在奉贤区人民政府与上海音乐学院签订“校区合作”战略框架协议背景下,区教育局与上海音乐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幼儿园与上海音乐学院深度合作,幼儿园以“艺启乐享,和谐发展”为办园理念,以“初音未来,快乐成长”为课程理念,旨在以音乐艺术教育为载体,启迪幼儿的兴趣和潜能,为幼儿当下和未来的幸福实施快乐的启蒙教育,并且营造积极进取、团结合作、快乐工作的校园氛围,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和自我发展的能动性。

幼儿园创设富有艺术的教育环境,在日常中使幼儿乐享多彩童年;教师享受着教育过程;家长欢享作为家长的快乐人生。让幼儿、教师、家长共同快乐享受并分享教育的过程,三者和谐共进,最终推进幼儿园的全面和谐、均衡优质发展。

 
古筝课程
钢琴课程


在教育局大力支持下,园所结构新颖别致,设施设备完善先进,有独立的奥尔夫音乐教室、钢琴房、舞蹈房,阅读室、建构室、创意吧、科探室、音乐活动室等,艺术特色氛围浓郁。幼儿园为15班办学规模。目前,全园共开设14个班级,其中1个托班,5个小班,4个中班,4个大班,在园幼儿总人数383人。

教职工总人数65名,在编在岗教师42人,其中高级教师2名、中级教师21另外有一部分音乐素养较好的初级教师。目前有钢琴演奏级教师、小提琴10级教师、擅长美声声乐、中国舞、古筝等教师开园近三年,幼儿园获得2022年上海市健康促进学校奉贤区2021年、2022年新成长教育“品质奖”;幼儿获得上海市幼儿艺术单项活动钢琴、舞蹈、故事、创意制作等金、银奖;2021年白玉兰国际音乐节钢琴比赛一等奖;“七彩校园 快乐成长”奉贤区第七届学生活动节幼儿组钢琴、舞蹈、创意制作金、银奖;“阳光天使”杯奉贤区学生艺术作品展幼儿组手工、绘画等项目二、三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