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福建校友恳谈会在厦门音校顺利举办

发布者:王楠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161

    2023年3月29日,上海音乐学院福建校友恳谈会在厦门市音乐学校举行,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艳玲,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合作交流办主任吴学霆,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恺,艺术处处长、合作交流办常务副主任、上音校友会秘书长史明阳,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主任杨茹文,校友会副秘书长、合作交流办副主任王楠和部分福建校友出席。上音福建校友联络处揭牌仪式同时举行。

    廖昌永院长作为校友会会长感谢校友们对校友会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说,每个校友都是学校的一部分,从母校培育,去到全国乃至全世界生根、开花、结果,弘扬传承上音办学“和毅庄诚”的校训精神。上音一直秉持“小而精”的办学理念,专业音乐教育、培养专项人才,同时坚持“一方输入世界音乐,一方从事整理国乐”的使命,将西方音乐教育体系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形成我们自己的特色。他强调,我们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服务社会,是为了在国际上传播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建校96年以来,上音培养了许多杰出的优秀音乐人才,包括在座的各位校友,都是从上音孵化走向全国,回归当地的文化基础建设。他也希望校友们能秉持上音精神,守正创新,在当地传承弘扬上音百年文脉和百年师魂。

    廖昌永院长说:“这两天厦门春雨绵绵。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我相信这场春雨一下,我们上音校友会的种子生根发芽会结出更好的硕果。”

    李艳玲副书记就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向与会校友做了介绍,特别介绍了学校目前秉承人民城市理念,淮海路校区“修旧如旧”并向市民开放的情况,欢迎各位校友随时回家看看。

    恳谈会上,校友们轮流作自我介绍,就自己近年来的发展向母校进行了简短的汇报。大家一同回忆校园时光,感谢上音的教学对自己的深远影响,同时以拥有“上音人”这一身份感到无比自豪。校友苏欣彤说,“上音是一个巨大的光圈,我们校友则像散落的珍珠,永远地与母校交相辉映,这个光圈一直指引着我们前进和进步。”校友们表示,一定不忘院领导嘱托,不忘传承上音精神,在音乐事业中发光发热,争取为中国音乐教育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推进上音福建校友会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尾声,廖昌永院长与校友代表张岚共同为上海音乐学院福建校友联络处揭牌,并与与会校友合影留念。今后,上音将会继续凝聚校友力量,搭建交流平台,互助共融发展。祝愿所有的校友们能够逐光相续,以爱扬帆,云程发轫,万里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