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仪式在淮海路校区隆重举行

发布者:王楠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211

    2022年9月27日下午,在崭新的上海音乐学院淮海路校区,上海音乐学院校友会、上海音乐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裴小倩,院长廖昌永,上音党委原书记徐旭校友,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相关代表参加揭幕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主持。

    徐旭、裴小倩、廖昌永共同为上海音乐学院校友会、上海音乐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


    裴小倩、廖昌永为徐旭颁发“荣誉校友”证书及纪念相册,以感谢徐旭书记对上海音乐学院,包括对上音校友会、基金会工作做出的杰出贡献,也希望徐旭书记未来以崭新的身份与上音续写新的缘分。

    

    廖昌永在致辞中讲到,今年上音即将迎来95岁华诞,历经风雨沧桑,遍传桃李芬芳,同时我们也将开始展望建校百年,在这一历史时刻,上海音乐学院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揭牌,并成为这一进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校友会将成为继承和发扬“和毅庄诚”校训精神和优良传统,加强海内外校友交流的重要纽带,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将发挥校友才智和广泛影响力,构筑学校的外部治理体系,助力母校建设与发展;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紧密连接学校与政府、社会、企业,聚合广泛的社会资源和力量,助力学校建设和发展。希望这两股新鲜血液,为上音在新时代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他说,校友文化和捐赠文化,是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工作和基金会工作,是衡量一所大学治校水平的重要指标。在上音厚重的历史传承中,我们要不断创新、变革、进步。同时,今天的揭牌,也是学校大力推动国际化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他表示,希望校友会和基金会能让每一位来到这里的校友和合作伙伴,凝聚起更强大的力量,为推动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添砖加瓦;也希望校友会、基金会踏踏实实地向各兄弟院校学习,尽快成长,为学校发展提供多方位的支撑。

崭新的淮海路新校区


    欢迎广大校友常回母校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