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事业发展新格局 | 必达集团助力上音教育事业慈善基金

发布者:熊伟明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531


2021118日下午,浙江必达爱心慈善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上海音乐学院行政楼408会议室举行。根据协议,浙江必达爱心慈善基金会将在5年内向上海音乐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251万元,用于支持上海音乐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这是自10月中旬学校成立合作交流办以来,接受的首笔大额捐赠。

必达控股集团董事长、浙江必达爱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孙洪杰,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徐旭,院长廖昌永,党委常委、副院长侯立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徐旭向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廖昌永向企业赠送了《梁祝》《长征组歌》等“上音”品牌黑胶唱片。

式上,徐旭致欢迎辞。他代表上海音乐学院党政班子,向必达集团这一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精神的卓越企业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诚挚的感谢。

孙洪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介绍了企业从事慈善公益事业的历程。必达控股集团从1996年创业之初就走上扶贫济困、助学、救灾的慈善公益之路,“必力而起,由善而达”是必达事业的初心,企业也一直把慈善公益事业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开展各项慈善公益活动,真正做到取之于社会,反馈于社会。必达爱心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一直以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改善生活条件的初心,坚持不懈地开展扶贫助学、安老助孤、扶病助医、救灾扶贫等公益事业。其中,针对教育发展的扶贫助学活动,是必达慈善基金会近年来持续关注的方向,奖学助学是其中重点专项工作。

孙洪杰深情地说:做人让人感动,做事让人放心——是必达始终贯彻的宗旨。在企业发展的同时,能为社会办点实实在在的事,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当然,这些微薄之力或许只是杯水车薪,我们会坚持不断地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将爱心慈善事业进行到底,这次自愿无偿捐赠251万元,希望能够通过上海音乐学院这个专业平台,为音乐和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让捐赠的价值得以体现,也让必达慈善基金会的善款用到实处。

        廖昌永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捐赠的意义,他表示,作为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慈善捐助对学院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作用。上音今年结合庆祝建党百年创作演出了多部红色原创作品,在这个过程中,也得到了许多的社会助力。希望这种善举的影响力会越来愈强,更多的优秀企业参与到学校重大项目建设中来,充分发挥出校企合作的积极作用。

随捐赠企业一同前来的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纪委副书记孙太、龙茗支行行长张宇表达了后续与上海音乐学院的合作意愿,愿对学校一些重大演出项目提供支持。

必达控股集团董事长、浙江必达爱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孙洪杰与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合作交流办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学霆签署捐赠协议。

必达控股集团行政管理中心经理铁运园,上海音乐学院党办主任、宣传部部长汤隽杰,院办主任谢苗苗等出席仪式。仪式由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艺术处处长、合作交流办常务副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史明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