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佛寺与上海音乐学院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者:熊伟明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614


1122日下午,玉佛寺与上海音乐学院的捐赠签约仪式在玉佛寺会议室举行。

根据协议,玉佛寺、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向上海音乐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万元,用于定向支持培养藏族视障学子德庆玉珍,助力其成为优秀音乐人才。

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徐旭、党委常委史寅,玉佛寺方丈、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理事长觉醒法师等见证签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合作交流办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学霆与玉佛寺监院、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秘书长慧觉法师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徐旭向玉佛寺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了“上音”品牌黑胶唱片《长征组歌》等礼品。

 



仪式前,院寺双方就精准打造适合玉珍个性成长的相关音乐专业的学习计划,尤其是钢琴基础课、声乐音乐会、录制音像资料等进行了讨论。

 

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由上海玉佛禅寺发起,2015215日正式成为上海宗教界第一家文教类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致力于通过资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创新及文物保护项目,资助表彰优秀公益慈善项目、社会救助救灾、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事项等形式,促进文教公益事业的发展。

德庆玉珍出生于甘肃藏区玛曲县一个牧民家庭。由于先天性疾病,双目失明,但她从小就显露出过人的音乐天赋,被当地媒体称为“藏北草原上最美丽的百灵鸟”。2010年,玉佛寺觉醒法师带队赴西藏盲童学校进行慈善扶贫时,发现她具有出色的音乐天赋,经过多方努力,将她接到上海市盲校就读初中。上音统战部在得知玉珍的情况后牵头组织了一支师生爱心团队,从音乐专业学习到生活上关心帮助小玉珍。在各方支持和努力下,目前,玉珍已圆了自己的大学梦,并正在实现音乐梦想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上海音乐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合作交流办常务副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史明阳,机关党委副书记沈敏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