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召开校友会工作推进会 廖昌永出席并讲话

发布者:熊伟明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684

1111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校友会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院长廖昌永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办、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部、信息办、国际教育学院、社会教育学院以及各系部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吴学霆主持。

廖昌永表示,校友是上音的重要资源,是上音办学精神、传统和成果的最好代言人,校友工作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对校友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自己作为院长直接分管校友工作,在本轮中层干部换届中,又安排了精兵强将从事这块工作。

他要求加快推进校友会筹备工作,尽快去筹;加强校友会工作的顶层设计,建立完备的工作机制,核心是服务好校友,帮助校友成长发展,增强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向心力;同时团结凝聚好校友资源和力量,反哺学校的建设发展。要让上海音乐学院这个名字,在所有校友心目中,永远都是一个家的存在,感受家的温暖。

统战部副部长、合作交流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校友会(筹)秘书长史明阳,副秘书长王楠从校友会工作的背景意义、组织架构、重点工作、财产管理与使用、目前进展、希望各系各部门协助的工作六个方面,对校友会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

会议研究确定了校友会工作协同任务清单。与会各系各部门负责人逐一发言,均表示校友工作极为重要,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并从人员名单的提供、技术方面的支持、宣传渠道的发布、校友福利的创意、未来工作的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