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发布者:熊伟明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853


2021710日中午,上海音乐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在上海音乐学院老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理事8人,监事3人,并特邀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恺、艺术处处长史明阳、财务处处长章斌参加会议。分管基金会工作的党委常委、副院长侯立玉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基金会秘书长史寅主持。


    会议听取了史寅代表秘书处所作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报告。上半年收入捐赠152.3万,目前净资产1257万。今后,基金会工作面将进一步扩大,基金会不仅涉及奖学奖教、资助校内部分贫困生、部分困难老教师,还要充分发挥音乐学院基金会的特点,支持艺术实践、舞台创作表演,在章程的业务范围内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同时充分发挥专业院校的优势,扩大影响力。

本次会议审议批准基金会理事、原音乐学院出版社社长张文禄辞去理事一职,增补艺术处处长史明阳为理事;原监事长陈虹工作调整,辞去监事长及监事职务,增补财务处处长章斌为监事,全体理事无记名投票通过。会议还讨论了秘书处工作人员配备和招聘问题,并对基金会下一步拓展工作进行了讨论。

    最后,分管基金会工作的党委常委、副院长侯立玉作总结讲话。他说,基金会要聚焦资金筹措能力,调整结构壮大规模。一、善于创新捐赠项目的设计方案,策划好我们的项目。二、聚焦加强内部管理,制定理事会成员调整方案。秘书处要在会前就审议的事项逐一与各位理事沟通,充分听取意见建议。要与学校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多与其他各类团体组织合作,积极与社会各界寻找利益汇合点、理念共鸣点和合作互补点,利用学校在专业、科技、人才、信息和文化等方面的优势作出更大的贡献,从而与社会形成互动互助的良好局面。三、借助明年95周年校庆强化校内外宣传,提升基金会公益形象。设计出适合的项目,做好定向捐赠;搭建平台联系校友,利用社教的社会资源,提高基金会的筹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