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舟声乐作品创作决赛音乐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熊伟明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3072


为培养更多的音乐创作人才,鼓励优秀原创音乐,为社会奉献更多人民喜爱的声乐作品,2021111日晚,上海音乐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北楼报告厅举办首届“新舟声乐作品创作比赛”决赛音乐会。本次比赛邀请了徐景新、陆在易、周湘林、方琼、安栋、王晓宁、史明阳等七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

音乐会现场,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上海音乐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侯立玉首先致辞。他说,教育发展基金会对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有很大帮助,感谢校友、感谢社会各界长期对上音教育发展的关心和资助。决赛音乐会为学生创作表演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感谢专程前来参评的各位专家教授,感谢参与整场比赛的师生和工作人员。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发挥最好水平并预祝决赛音乐会圆满成功。

决赛音乐会上,不同题材和类型的10部作品依抽签顺序登台展示。经过选手们在舞台的精心演绎后,评委们当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部:王亦旋的《乡愁》;二等奖作品2部,分别是滕杰的《江南春》和李林《汇聚的温暖》;三等奖作品3部,分别是罗成的《水仙子·夜雨》、叶儿非的《乡愁》和朱斯珂的《嘿!宝贝》,优秀奖作品4部,分别是朱斯珂《自由蓝海》、郭纪元《满江红》、蒋骁然《美在东方》和康琦琦《咏志》。音乐会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评委们为获得各奖项的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奖励人民币20000元,获得二等奖的作品奖励人民币10000元,获得三等奖的作品奖励人民币5000元。

本次比赛从2020年7月份开始组织筹备,9月份在网上发布比赛章程。经过2个多月的征集,比赛组委会一共收到53部校内(含附中)学生的参赛作品。评委们经过对提交的作品乐谱、伴奏、简介认真评选比对,最后评选出10部作品进入决赛。按章程确定的评选流程,最后决赛以音乐会形式进行。

上海新舟艺术基金”成立于2020年,是由“上海新航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自愿捐赠50万元设立,上海音乐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上海音乐学院-·舟艺术基金”,用于支持上海音乐学院建设,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助力提高全社会音乐艺术水平,提高音乐艺术教育质量和培养更多优秀音乐人才。2020年基金会按照著名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校友徐景新教授“艺术性、时代性、可听性”的创作理念,组织举办了首届“新舟声乐作品创作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