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联享公益基金用实际行动助力少数民族优秀音乐人才培养

发布者:熊伟明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2894

   20201229日下午,冒着骤降的冷雨和大风,一场温暖的捐赠仪式在学校办公楼301会议室举行。上海联享公益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吴少、基金会秘书长刘栋、副秘书长徐远航一行来到我校,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侯立玉,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基金会秘书长史寅,统战部副部长熊伟明,少数民族音乐人才培养专项基金联系人王楠,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及基金会工作人员一起见证了这一温馨又富有意义的活动。这一活动,是对76日双方签署的联合创设“少数民族音乐人才培养专项基金”暨《中国感恩音乐会》项目合作协议的践行。上海联享公益基金会本次捐赠的资金,将资助5位贫困的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用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捐赠仪式由史寅秘书长主持,侯立玉理事长首先致欢迎辞。侯立玉理事长说,非常欢迎联享公益基金会再次来到学校,感谢基金会的捐赠善举,希望通过这一起点,双方基金会加强交流合作,以期打造更高规格的合作平台和项目。联享公益基金刘栋秘书长在发言中表示,会更多了解关注上海音乐学院,把一些有爱心的企业和成功的企业家引荐给学院,助力上音发展。也希望“中国感恩音乐会”这一公益音乐品牌早日在沪上乃至全国打响,使上海音乐学院可以培养出更多像才旦卓玛、何纪光这样的少数民族声乐表演领军人才,为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的音乐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联享公益基金会是由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大东方、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上市公司和嘉兴、河南、闽商、河北四家商会联合发起的非公募基金,理事长由韩正毅先生担任。目前50万“少数民族音乐人才培养专项基金”已经设立,用以资助和扶持上海音乐学院有才华的少数民族优秀音乐人才的挖掘、培养以及相关音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