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获赠爱心企业10万只口罩助力开学复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4123

4月10日,浙江奥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正洪携手浙江二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上海音乐学院捐赠10万只价值人民币26万元的普通医用口罩防疫物资,助力学校开学复课。

捐赠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徐旭首先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向陈正洪董事长与浙江奥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致以衷心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徐旭表示,在学校即将迎来开学工作之际,这一批重要防疫物资的捐赠将极大改善复工复学的物资储备与保障。陈正洪先生的善举为社会防疫工作注入了正能量,而整合社会资源与力量也是学校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学校学生及家长感恩学校的善举,展现了学校人才培养的积极面。

陈正洪在致辞中回顾了疫情爆发以来作为民营企业家的境遇、转折与心路历程,在此期间紧急转换生产业务的初衷与动力,从而成为公益企业家。此次捐赠上音,敬仰于上音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与艺术人才培养的水平。陈正洪表示,希望通过捐赠,能助力学校正常复工复学,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据了解,此次捐赠牵线人是我校管弦系二年级学生蔡昕润及其家属。疫情期间,蔡昕润时常向父亲提起学校对广大同学的关心关怀,在网络教学、学习防控防疫相关知识、每日签到报告身体情况、疫情公益歌曲创作传唱等方面工作细致入微、充满温暖。考虑到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蔡昕润主动向父亲提出想为学校寻求疫情防控物资的渠道,希望能为广大师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陈正洪先生既是一名爱心企业家,拥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又是父亲的好朋友,经父亲沟通后一拍即合。”蔡昕润表示,在上音的学习生活都很开心,希望能为同学们尽绵薄之力。

副院长侯立玉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陈正洪先生颁发了感谢信、回赠学校特制黑胶唱片。仪式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长、上音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史寅主持。

 

供稿:基金会